調香是一門藝術,就像畫家需要知道認識各種顏料,並且利用這些顏料創作出一幅作品,而在成為專業畫家之前,需經歷漫長的基礎訓練,調香師也是一樣的。

 

在成為新進調香師以前,需要經過2~5年的訓練,有的人進入專門的香水香精公司成為香水培訓生,有的人進入各式各樣的香水調香學校學習,以世界著名的奇華頓香水學校來說,要成為合格的調香師,需要經過4年的專業訓練,前半年每天聞香、分辨味道。每週小考一次,每兩週一次大考,要學會認識至少700種香味,每次考試從100種味道挑出20種,寫出香味,只能錯兩個,超過就得重考,大考3次沒過就會被淘汰,由此可知,成為一名調香師不僅需要嗅覺上的天賦,更需要後天不間斷的努力才行。

 

為了打造獨一無二的高質感沙龍香水,RE調香室與各國知名調香師合作,他們來自世界各地,無一不是國際著名的香水香精公司的御用調香師,他們運用彷彿精密儀器般的鼻子,像個吹毛求疵的藝術家,經歷過無數次調整比例,最終調製出我們獨有的品牌香氛。

 

 

HAMID MERATI KASHANI

來自德國,Firmenich芬美意首席調香師

 

「是客戶教會了我香水創作的路線圖。」

 

Hamid熱愛工作,他很欣賞芬美意的格言「想客戶所想」。

他在德國出生,父親是伊朗人,母親是德國人,他在伊朗的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長大,直到1979年革命結束。他稱自己「接受的是伊朗的教育,內在是德國人」。

童年的回憶令他心酸,他是在玫瑰花田中長大的,朋友們每天用蒸餾法提取玫瑰精油,而他卻一心想成為一名調香師,他知道自己一定會成功。

 

他是個天生的合作者,他認為向別人學習很重要。

「成功的人就是榜樣。」

他關愛身邊的人,並且總是樂於分享。

「早、中、晚一定要吃飽,但是如果你有的比你需要的多,那就給更需要的人。」

 

Hamid認為:「中東已經形成了自己的嗅覺文化,是那裡的客戶教會了我!那裡使用原材料的方法非常不同,消費者大膽地將各種原料混在一起製作自己的香水。他們從西方汲取靈感,但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根。對我而言,中東奢侈品是重要的靈感源泉,每一件都碩大而華美。」

 

Hamid希望成為團隊中可靠、且有價值的一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與同事一起贏得的成功果實,嘗起來猶為甜蜜。

 

他的RE作品:

百怪系列 – 不知火

 

其他知名代表作:

YSL – Exquisite Embroidery精緻刺繡

Valentino范倫鐵諾 – Valentina瓦倫緹娜女性淡香精

Michael Kors – Midnight Shimmer女性香水

Paul Smith – Essential英倫紳士男性淡香水

 

 

DORA BAGHRICHE

來自法國巴黎,Firmenich芬美意資深調香師

 

「藝術源於生活,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會激發我的靈感!」

 

在愛上香水之前,Dora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國際記者。

她的祖母和外祖母都是糕點師,松子奶油、肉桂和杏仁的香味成了她對香氣的最初記憶。

她喜歡一個人探索世界,發現旅途的精彩瞬間帶來的體驗與她創作新香水時的感受很相似。

在這兩種情況下,她都會將自己與外界隔離開來,靜心領悟。

「我會將旅行途中想到的問題進行歸納整理,讓它們變得與我有關,然後記在日記中。」

她會經常翻看日記回顧從前的心得,並習慣將每一件事都記下來,無論是所見所聞還是有感而發。

Dora常常說香水與她是合作關係,是她的夥伴,與她共同開闢一片有著無限情感可能的領域。

 

她的RE作品:

百怪系列 – 貓掌櫃

 

其他知名代表作:

YSL – Mon Paris系列香水

L'Artisan Parfumeur 阿蒂仙 – Caligna香水

Glossier – Glossier You香水

Giorgio Armani 亞曼尼 – Gardenia Antigua淡香水

 

 

HONORINE BLANC

來自美國紐約,Firmenich芬美意調香大師

 

「保持原創性,我的創作將永遠忠於本心、源於自身。」

 

調香大師Honorine Blanc不僅個人實力令人無可爭辯,她還有著一個真正的藝術靈魂所具有的敏感性,她從不去嗅辨香水,而是感覺。

 

Honorine Blanc出生於黎巴嫩貝魯特,那裡度過了童年。這座城市鮮活而精緻的文化成就了她的性格。

後來,她去巴黎學習,並在那裡加入了香水產業,收到調香大師Sophia Grojsman的邀請後,她動身去了紐約,並從此定居在那裡。

 

她常常獨自領悟周圍的世界,並且喜歡通過閱讀來打發時間,她讀的書很多元,不拘什麼書,但是一定要有趣,能幫她解惑。

 

在創作香水時,Honorine本身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她卻想創作出「本身不完美但有魅力的香水」,並熱衷於以一種簡潔明瞭的配方結構來表達香味,使香水具有感官享受和直擊靈魂的層次感的方式,來向人們表達只有香水才能演繹出的情感。

 

Honorine喜歡不受主題限制隨心所欲地創作,渴望有機會做各種嘗試,創立一種新風格。

 

「創作香水時,我不迷信規矩,我希望釋放自己,發散思維,探索新的領域,這樣我才能發揮最大的創造力。」

 

她的RE作品:

無盡之境系列 – 磚瓦與櫻雨

 

其他知名代表作:

YSL – Black Opium黑鴉片系列香水

Tom Ford – Noir Anthracite神秘暗黑淡香精

Tiffany – Tiffany & Love FOR HER愛語女性淡香精

LANCOME蘭蔻 – LA NUIT TRÉSOR MUSC DIAMANT璀璨(鑽白麝香)香水

GUCCI – 幻夢梔子花女性淡香精

Giorgio Armani亞曼尼 – Terra di Gioia香水

Calvin Klein卡文克萊 – Deep Euphoria迷情瑰麗香水

 

 

NATHALIE LORSON

來自法國巴黎,Firmenich芬美意調香大師

 

「香氣元素間的搭配,越純粹簡單、越繁複困難。但往往這般作品,最為獨特。」

 

Nathalie Lorson為他人創作香水,也與他人合作創作香水。

對她而言,創作是一種慷慨之舉,需要交流,分享和表達情感。儘管她已是調香大師,但她為人謙遜、低調。

她認為對她最大的褒獎是與使用她創作的香水的陌生人擦肩而過的短暫邂逅。

 

她解釋說:「我的工作不是為了自己,我真正的目的是觸動他人。經常有人問我是否創作了我的個人香水?但我對這個不感興趣!因為我不是工作的焦點。我考慮的是為別人或某個人創作香水。我不是螢幕前的明星,也不是畫布旁的畫家。其實,我感覺自己更像是一位用文字表達的作家。」

 

她希望創作出結構簡單而觸動人心的香水,選擇上乘的香原料,按照最佳配比,最大程度地呈現香水的美妙之處。

她經常引用作家Antoine de Saint-Exupery的一句話:「完美,並非是多得不能再多,而是少得不能再少。」

 

她的RE作品:

百怪系列 – 粉婆婆

 

其他知名代表作:

YSL – Black Opium黑鴉片系列香水

Bvlgari寶格麗 – Petits et Mamans甜蜜寶貝香水

Le Labo – Another 13香水

Burberry – Weekend 週末女香淡香精

Givenchy紀梵希 – Gentleman紳士男性淡香水

Lancome蘭蔻 – Parfait de Rôses香水

Giorgio Armani亞曼尼 – Cuir Noir高級訂製香1001之夜色皮革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 – Fusion d'Issey超峰暴男性淡香水

 

 

CARINE CERTAIN BOIN

來自法國,Givaudan奇華頓新銳調香師

 

「調香師,即香氣的魔法師。

香氛,有如魔法,無形間便帶領我們徜徉未知與幻想,給予我們無比的驚喜與喜悅。」

 

Carine Certain Boin從奇華頓香水學校畢業後,就進入世界最大的香料公司—奇華頓成為旗下的調香師助理,歷經2年半的精實磨練後正式成為調香師。

 

她曾為眾多小眾香水品牌及時尚品牌調製香水。她鍾情亞洲文化,擁有卓越的調香天賦,始終致力於調配專屬於亞洲的獨特味道。

 

她始終抱著好奇與探索的心態擁抱世界,不斷汲取生活周遭給予她的感受和靈感,並且喜歡反思喜歡和不喜歡這些味道的原因。她喜歡創造香水的過程,並為此從青春年少的20多歲的年紀便踏入香水產業,一步步實現她的夢想。

 

她的RE作品:

經典系列 – 鋼琴詩人

典藏高定系列 – 白蘭花、玫瑰

百怪系列 – 大天狗、玉藻前、首無

綺麗幻夢系列 – 悠揚微光、奇幻漂流、沖出桎梏

 

其他知名代表作:

Adidas愛迪達 – UEFA Victory Edition歐洲聯賽冠軍版男性香水

 

 

YANN VASNIER

來自法國,Givaudan奇華頓調香大師

 

「香氛於我而言,需給予遠見與個性,同時亦可向我心中的經典致敬。」

 

Yann出身於南法,1999年以榮譽畢業生的身份畢業於世界頂級調香學校法國ISIPCA,2003年榮獲國際年輕調香師大獎,他敢於創新,極具個人風格的香水創作亦獲得頂級品牌的認可,美國天才設計師Marc Jacobs曾評價Yann為:「人們所不瞭解的最酷的人之一」。

 

而這樣一位看似外表冷酷的著名調香師兼冒險家,卻熱衷於用溫暖、醇厚、沉穩的木質香調,表達充滿希冀、愛與熱情的浪漫香氛,其代表作為Jo Malone英國橡樹與榛果、英國橡樹與紅醋栗,Tom Ford嫣紅檀香等。

 

他的RE作品:

無盡之境系列 – 流動的馬賽克德累斯頓的雨季

 

其他知名代表作:

Jo Malone – Blue Hyacinth藍色風信子香水

Jo Malone – English Oak & Redcurrant英國橡樹與紅醋栗古龍水

Jo Malone – English oak & Hazelnut英國橡樹與榛果古龍水

Elizabeth Arden雅頓 – 5th Avenue第五大道女性淡香精

Le Labo – Aldehyde 醛香44 Dallas達拉斯

Tom Ford – Santal Blush私人調香系列-嫣紅檀香

Tom Ford – Plum Japonais日本梅香水

Tom Ford – Velvet Orchid 天鵝絨紫蘭花女性香水